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学习科普知识 传递科学能量

2022-09-21 23:13: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娜) “真长知识,我前两天才带孙子看过科普黄河知识的活动,小家伙吵着还要来,这不,又一场活动开始了,又来了。”“这些活动和平时生活相关,能在参与中互动,在互动中体验科普带来的乐趣。”这是参加9月20日由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在升达艺术馆广场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宣传活动上居民的感言。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到场及过往居民大力宣传应急救护、防灾减灾、红色精神、疫情防控、防诈骗、反邪防邪等科普知识。


在应急救护展区,医护人员现场教授居民应急救助知识,使居民掌握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他们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还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增加现场互动,让参加活动人员体验感“满满”。

​咨询台前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耐心进行解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促进了全民科学素养不断提升,健康知识不断普及,科普行动不断推广。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文明素养以及安全意识,也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科普活动,用更丰富的内容、更多样的形式,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科普知识中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