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郑”精彩 | 国机集团中机六院:发挥央企所长 擦亮“设计河南”品牌

2022-09-21 14:41: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李潇潇 张亚珂)9月15日至21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周河南分会场活动在郑州举行。活动周主题为“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元宇宙展区,其中由国机集团中机六院带来的智能产线元宇宙和工业设计元宇宙展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元宇宙场景应用的价值。

工业设计元宇宙是运用混合现实(MR)等技术,在工业项目方案规划阶段的设计、评审和成果展示中,实现多人协同,共同作业,快速规划出一套优秀的设计方案。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可以快速、直观、即时地看到当前方案的空间布置、设备选型等情况,边设计边沟通,在更大程度上避免传统方案规划中经常出现的方案反复修改问题,更加贴近客户需求,有效促进工业设计降本增效和能力提升。工业设计元宇宙是对工业设计的进一步赋能,而工业设计也属于“设计河南”的重要一部分。

​河南设计看郑州,郑州设计看中原。作为郑州市中原区的龙头企业,国机集团中机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表示: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设计河南”的重要战略,郑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积极推进建设“设计河南”先行区、打造“设计之都”工作,作为河南设计行业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设计河南”,人才为本,科技为先,中机六院将持续加强高层次才培养,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秉承“扎根郑州、服务中原”的理念,充分发挥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推动打通建设工程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建造、数字化交付、数字化运维各环节,为推动河南设计行业转型升级、擦亮“设计河南”品牌贡献力量!

中机六院成立于1951年,为国家大型综合甲级设计研究院,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创新型优秀企业,位列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主要从事工业、民用、市政与物流工程领域工程设计、工程管理与工程总承包业务,荣获詹天佑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金银铜奖、鲁班奖及国家优质工程奖、各类省部级奖800余项。

中机六院聚焦绿色、智能两大创新主题,先后主编绿色工业建筑、智能工厂等国家标准,牵头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着力推进绿色智能工厂、绿色智能物流、绿色智慧园区、绿色智慧医院、绿色智慧职教院校、绿色智慧城市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丰硕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