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郑”精彩 | M+孵化器:联动企业共同发展 完善CCD区域产业创新生态

2022-09-20 14:40: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石嫣睿) 郑报M+传媒科创孵化器,是基于报业大厦“中部传媒科创产业基地”产业定位,根据产业园区孵化配套要求设立的孵化载体,主要以“科技+文化”产业的项目投资与孵化为主要发展领域,专注于挖掘和服务“专、精、特、新”高成长性的项目和企业。

据了解,郑报M+孵化器成立于2020年,并于2022年9月被认定为郑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载体内已入驻孵化企业30余家,在孵企业拥有有效知识产权10余家,其中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家。

谈及企业发展,郑州郑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宇说:“中原区目前给予的创新创业环境很好,这让我们对传媒科技创新充满信心。”  她还向记者介绍了孵化器选择在这里扎根的原因:“这里位于郑州中央文化区,依托郑州报业大厦入驻了字节跳动等头部互联网企业,我们围绕产业带动,为链条上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个成长的空间,联动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也能够更好的完善CCD区域产业创新生态。”


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他们了解创业政策优惠,孵化器积极对接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进行专业政策咨询,及时反馈给企业,一对一解决企业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设有专业的创业导师及服务团队,对企业进行定向规划。其中,郑州风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深受这些政策优惠,2022年正式入驻孵化器后,不断进行摸索和成长,目前该公司现已具备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雄厚的配音能力、高效的活动执行能力。除此之外,还有郑州龙猫千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等,都在自身领域有了巨大进步。

下一步,郑报M+传媒科创孵化器将立足郑州中央文化区、郑州中原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两大核心区域,力争通过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经过五年左右运营,实现培育20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文化创意园区、国家级人社创业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