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夜郑州”消费季已拉动消费逾3.7亿元

2022-06-24 10:00:10 来源:中原网

“醉美·夜郑州”宣传海报登上万象城大屏幕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王苗 何东阳/文  马健/图)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6月22日晚8点,郑州市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郑州万象城举行。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二七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集中发布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消费集聚区”TOP10、“深夜食堂”TOP10评选结果,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授予荣誉、颁发奖励。

据了解,本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坚持市区联动、政企联动的原则,注重发挥区县(市)和企业的积极性。据统计,消费季期间,市、区(县)两级财政共投入各类促消费资金3.8亿元,政府和企业共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近200项。截至目前,郑州市已通过支付宝、云闪付、饿了么发放餐饮消费券1500万元,直接带动餐饮消费3400万元;通过京东、苏宁易购、抖音发放电商消费券3500万元,直接带动消费3.4亿元,各类活动有效促进了消费市场的复苏回暖。同时,本次  “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受到了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短视频话题挑战赛自上线以来,总播放量已超过1亿次。23日上午10点,郑州市第二期1500万元餐饮消费券通过支付宝、云闪付、美团、饿了么四个平台同时发放,各区县(市)汽车、百货消费券及其他各类促消费活动也将密集推出。

据了解,二七区作为本届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把传统与现代、线上和线下融为一体,通过行业联动、城乡互动,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100余场。尤其是樱桃沟田园采摘游和“消夏奇妙夜”、淮河路美食街、永安三绝、嗨吃夜市、啤酒广场、瑞光创意工厂、二七万达、华润万象城等各类场所各项活动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海一云商、致欧科技等电商企业,妙可奶业、华中食品等实体企业,纷纷利用直播带货,将郑州商品卖往全球,跨境电商销售额迅猛增长。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醉美·夜郑州”短视频大赛,市民制作发布夜郑州相关的原创短视频,对点赞量前10名及视频质量前10名的短视频作者,每人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通过“郑好办”平台开展消费集聚区“TOP10”和深夜食堂“TOP10”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次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从5月27日开始将持续至8月31日,长达3个多月,市、区两级3.8亿元消费券和丰富的特色夜经济活动,是郑州市历次促消费活动中持续时间最长、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期间,餐饮消费券、百货套装券、汽车消费券、文旅消费券、电商消费券等各类消费券和一系列活动,将满足市民的多样化消费需求,激发经济活力,提振消费信心,有效推动城市消费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