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中原文化季”盛大启幕,打造文旅新地标

2024-04-17 18:47: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为弘扬中原文化,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一场名为“老家河南·中原文化季”的盛大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据悉,2024首届“老家河南·中原文化季”系列活动将于5月1日至5日在郑州市地标性建筑中原福塔隆重开启,活动横跨5月至10月,旨在通过中原文化、非遗传承、城市文旅、中原美食等多个维度,讲述中原故事,强化城市品牌,为河南实践注入新动能。

此次活动以中原福塔为起点,通过开幕式上的“寻根”黄河文化、“寻味”中原非遗美食、“寻乐”中原手作及汉服、戏曲体验区、“寻觅”中原特色的NPC散点演绎四大主题,全方位展示中原文化的多元魅力。届时,一场集艺术、美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盛宴将呈现在公众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老家河南·中原文化季”还将与河南广电大象新闻中心精心打造的“大象市集”联名合作,共同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市集上,游客们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戏曲表演,品尝到来自全省各地的非遗美食,还能参与各种互动游戏,深度感受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除了开幕式,本次文化季还将包括“锦绣中原—中原文化季开幕式、风尚中原—国潮时装周、艺韵中原—梨园大赏、魅力中原—黄河文化之夜、唱响青春—时代新声”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这些活动将借助河南厚重的文化底蕴,推出武术、太极、豫剧、民乐、非遗等河南文化元素,让中原文化的魅力持续绽放。

​项目导演表示,本次活动将用简洁的艺术形式诠释传统而又时尚的河南,开幕式将运用极致的舞美和科技感十足的舞台技术,展现文明璀璨的中原文化内涵。同时,大象市集等活动的设置也将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互动性,让每一个人都能深刻感受到“老家河南·中原文化季”的独特魅力。

随着“老家河南·中原文化季”的盛大启幕,相信这场独具河南特色、国潮风采的文化盛宴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进一步推动中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河南的文化旅游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