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生活垃圾科学分 辖区环境亮几分

2024-04-17 18:49: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周亚楠)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认知度,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增质提效,4月17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在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办公室指导下,联合郑州东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到龙兴嘉苑三号院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介绍郑州市现行的垃圾分类相关管理政策,并依据《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规定,对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这四类生活垃圾如何区分及正确投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居民对垃圾分类有初步认识。同时,从为什么践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理对环境保护的意义,垃圾混投的危害等各方面向居民作进一步的宣传讲解,提升居民绿色低碳生活的意识,倡导他们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投放卡牌等小游戏,吸引了更多居民参与活动,在游戏和问答中加深对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的印象,体验垃圾分类投放的便易性,增强践行垃圾分类的主观能动性。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发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科学分类生活垃圾,积极营造绿色低碳、美丽洁净的辖区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