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4-04-16 17:41: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刘文娟)

4月16日上午,金水区经八路街道联合派出所、巡防队对辖区宾馆酒店及周边九小门店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十查”内容,落实“三清”“两管”措施。重点排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用电用气使用是否安全、是否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情况、电动车停放和充电是否规范等情况。检查时发现部分酒店存在客房内无禁烟标识、防毒面具;消防控制室安全员证件未上墙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立查立改,网格员跟踪落实直至问题彻底解决。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进行面对面宣传提示,现场普及安全常识,劝阻和制止违规违法行为,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消除了街道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提高了辖区各经营商户、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