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金融办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

2024-03-22 15:39: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王佳丽)为进一步加强管城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3月20日,管城区市场监管区联合区金融办组织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各市场监管所及各街道办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目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情况,解读了河南省、郑州市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的奖补政策。会上,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园区中金浩知识产权服务评估公司及郑州银行工作人员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申报条件、操作流程进行培训讲解,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相关金融产品的准入条件、额度、期限、还款方式等情况。河南金梦祥珠宝有限公司分享了使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成功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借鉴以及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模版。

会议最后,局领导强调:一是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企业融资需求,针对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的企业,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与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沟通,进一步拓宽知识产权企业专利转化运用融资渠道;二是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关政策的宣传普及,让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来熟悉、运用知识产权质押提高政策知晓率。三是强化服务、破解堵点,全面打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全链条,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辖区12个办事处联动,继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真正将政策“红利”惠及企业,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