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捡豆子”老年益智游戏活动

2024-03-12 16:10: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赵淑彬 陈坤珠) 为了锻炼老人的动手动脑能力,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捡豆子”老年益智游戏活动。

活动前,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盘子、豆子(黄豆、红豆、绿豆)、纸杯等物品一一分发给老人,并让他们跟着动感的音乐节奏一起练习手指操。经过一番热身后,随着一声“开始”口令响起,老人们便将豆子往杯子里放,虽然豆子很小很难捡,但是大家的热情依然不减,不一会儿,老人们就把豆子分门别类地拣出来放入杯子里。通过捡三种颜色形状各不相同的豆子,既锻炼老人对颜色的分辨能力,又锻炼了老人手腕灵活能力。护工将准备好的“战利品”送给老人们,欢笑声、豆子声,声声入耳,热闹极了!

此次活动让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感受益智类健脑游戏带来的好处,鼓励老人通过平时的练习,锻炼双手、眼睛和大脑,训练反应力和思考力,提高老人疾病预防的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