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工作

2024-02-02 21:53:47 来源:中原网

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的相关规定,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禁限放”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了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

​临近春节,办事处坚持抓好重点时段、覆盖重点区域,充分运用微信群、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发布了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视频,并依托现有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通过行业部门、属地工作区等网格、微网格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各村(社区、工作站)、企事业单位以LED显示屏、电梯广告、宣传广播等各种形式普及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及应急处置知识,同时在日常安全巡查中面对面向辖区居民群众说明烟花爆竹禁放点和限放管理内容,提高群众对禁限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全面营造禁限放烟花爆竹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龙湖办事处辖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视频已累计转发2000余人、社区播放400余次,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使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家喻户晓。并持续加大隐患问题排查检查和执法力度,形成烟花爆竹禁限放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禁限放区域内燃放、经营烟花爆竹有奖举报制度,确保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