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江山路街道:便民有“沭” 防范未“燃”消防演练活动

2023-06-08 13:34: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助力“平安法治星”。6月7日,惠济区江山路街道祥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香颂苑开展了便民有“沭”,防范未“燃”消防演练活动,辖区物业、志愿者、网格长、基干民兵等60余人参加了演练。

活动现场,首先由消防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水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和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险情后如何快速进行人员疏散及自救的方法,并指导志愿者、网格长亲自上手操作,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在随后消防逃生演练中网格长对演练进行情景预设,随着一阵火警铃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着火了,着火了,快撤离,”从发现起火立即报警,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参加演练人员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此次消防演练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相结合让大家近距离体验了火灾的无情,更提高了大家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和逃生本领。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有效降低了火灾事故发生频率,在日常生活中,真正为辖区居民起到了防范于未“燃”的保驾护航作用。下一步,江山路祥苑社区将持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检查,切实做好应对火灾的准备,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