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郑开同城生活节本周六开启 同城双享,持社保卡吃、购、游最低1分钱

2023-06-08 11:11: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 第二届郑开同城生活节将于6月10日至25日在郑州、开封同步开展。活动期间每周六周日及端午节假期,郑州、开封社保卡持卡用户(含省直用户),购买两地景区门票即有机会享五折优惠,同时在3000余家线下门店消费可享最低1分购。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以社保卡为载体实现郑州、开封在交通、文旅等领域的“同城待遇”,加快促进郑开两地优势互补,推动公共服务互利互惠、优势资源共建共享,继而推动郑开同城化建设。郑州市人社局与开封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第二届郑开同城生活节,从餐饮、消费、文旅等多方面入手,开展系列惠民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两地居民互联互通。

据了解,郑开两地社保卡持卡用户(含省直用户)均可参与本次活动,用户持社保卡(市民卡)付款码在线下3000余家门店消费,可享0.99-10元优惠,最低实付1分钱。除此之外,为满足大家节假日周边旅游的需求,通过“郑州人社·社保卡”或“郑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购买郑州景区门票,或通过云闪付APP“汴捷办”小程序购买开封旅游年票有机会享受5折(封顶20元)购票优惠。

近年来,电子社保卡身份凭证功能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为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模式夯实了基础。作为推行“同城待遇”的重要载体,社保卡目前已经实现了在全国多个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一卡通乘”、郑开两地多景区的“一卡通游”,除此之外,以社保卡为载体的社保卡(市民卡)付款码,更是实现了支持全国各地多场景移动便捷支付,为“郑开同城化”的加速推进增添助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