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打造“金扳手”党建品牌 助力公交修理事业转型升级

2023-06-07 18:41: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郑州公交集团第二修理公司党委以打造“金扳手”党建品牌为手段,积极探索运营修理党建共建模式,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党建品牌打造,创新和丰富了党建工作载体、凝聚了党员队伍意志、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促进了党建与维修服务的深度融合,为以一流党建成效引领保障公交修理转型升级奠定了重要基础。

结对共建、层层联动,创建“金扳手”子品牌“运修小课堂”

公司党委把党建品牌创建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按照既定的创建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有效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如与第二运营公司、第四运营公司、快速公交公司等运营单位联合开展的“结对共建、层层联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较好地实现了与公交运营全方位的常态化沟通和快速联动。

延伸子品牌,丰富品牌内涵

公司党委从“金扳手”党建品牌中延伸出的“运修小课堂”子品牌,以维修现场教学促系统学习、以网络培训促自主学习、以网络故障探讨促交流学习、以故障案例实操促巩固学习等为载体,突出学习的主线,切实提升职工的能力素质和技能水平。经过积极创建,第一党支部被郑州市国资委评为“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创建促规范、以示范带全盘,开展党建示范点“一帮一”活动,推进了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郑州公交集团第二修理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亮一争”和“创先争优”等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金扳手”党建品牌创建带动公交修理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公司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更好引领和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王书领 郑州公交集团 李经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