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与豫信电科签署合作协议

2023-06-07 18:04: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6月6日下午,郑东新区与豫信电子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州中原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建功,豫信电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东,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何航校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豫信电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太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携手树立政企合作典范,充分发挥政企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先进计算、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

近年来,郑东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抢抓河南省科学院与中原科技城融合发展历史机遇,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引进了华为、京东科技等381个项目,先后揭牌运营了河南省首家区块链产业园和承载全省政务服务数据的郑州数据交易中心,谋划建设了河南省元宇宙科创产业园,数据要素的生产力、集聚力、竞争力持续提升,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已具雏形。郑东新区已与豫信电科在共建双创产业生态、重大项目招引等领域开展了多维度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开始,也表明郑东新区将持续加强与国资平台的深度携手,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

李亚东表示,郑东新区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区发展的核心位置,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招引持续加强,产业布局不断完善,形成了项目人才活力迸发、竞相发展的态势。豫信电科作为河南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深度赋能区域经济发展,协助引入超聚变、新华三、华润等10余家龙头企业及300余家大数据企业落地郑东新区,共同打造智慧岛双创载体,促进本地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未来科技等产业集聚。下一步,双方将建立联合招商机制,推动在软件外包、数据要素培育、集成电路及传感器研发等领域合作,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郑东新区,打造高水平“政产学研用”的科研成果转化、孵化高地,实现郑东新区整体发展水平在全省提次进位。

据了解,郑东新区将持续加强与豫信电科在招商引资、人才引智方面对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助力郑东新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近年来,郑东新区与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等省级骨干企业不断加强合作,持续释放发展活力,为中原科技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朱怡瑞 刘亚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