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第五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2023-05-30 22:38: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王平 张瑞)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群体效应,5月30日下午,在一曲《好人就在身边》深情的歌声中,中牟县第五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县四大班子机关二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

颁奖典礼上,以爱为系,支撑残缺家庭的农村妇女周香花;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护佑生命的医护工作者仓春霞;风雨之中甘于奉献、抗洪中装满大义的黄店镇农民志愿突击队;热心公益让“志愿”二字彰显社会担当的优秀志愿者马沂峰;夫妻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坚强丈夫朱长贵;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群众的驻村第一书记蒋凯;满腔赤诚、厚植家国情怀的传承红色基因志愿者许言;授人以渔、科技兴农的农艺师弓增志;专注新产品技术研发、勇于创新的年轻工匠乔传威;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奉献大爱无国界的中牟蓝天救援队等“感动中牟”十大人物先后登上领奖台,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用大爱汇成了人间暖流,用自己平凡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赞歌。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现场的观众纷纷流下感动的泪水,用雷鸣般的掌声向榜样致敬。

伴随着主题曲《你我的感动》,中牟县第五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进入尾声,观众感慨地说,通过现场的真切感受,感觉善良就在身边,爱与温暖就在身边。还有一位观众动情地表示,我们不能仅仅被身边好人所感动,更要将这种精神洗礼转化为实际行动,也让自己成为光,在提升全社会的道德温度中释放能量。

据悉,中牟县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共推选出了80多名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和群体,并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文明市民”“身边好人”等典型选树活动,同时激励榜样人物先进更先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5人荣登“河南好人”榜,11人荣获“郑州市道德模范”,9人成为“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在这些先进人物的带动下,各行各业“最美”“双优”等先进人物更是层出不穷。他们用凡人善举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风尚,用不平凡的经历不断为“大爱中牟”增光添彩,也为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文明城市,发展“四大片区”,建设“四个中牟”助力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