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开展辖区门店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2023-05-30 22:23: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店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6至29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文北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志愿者们到辖区商户进行消防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的配备和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使用范围、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基础知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志愿者还提醒店主不要在店铺内私拉乱接电线,严禁飞线充电,禁止将易燃易爆物品与通电电器混合堆放。对存在问题的商铺进行隐患台账登记,责令其当场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志愿者耐心地向店面负责人、员工宣传讲解火灾隐患和防火常识,还发放相关消防宣传资料,使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检查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门店负责人及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整个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下一步,文北社区将利用居民微信群、商户群等多种渠道,及时将近期天气情况告知居民,做好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努力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居民们能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