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而上保供电 平安度夏送清凉——郑州市青年突击队“迎峰度夏”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3-05-30 22:14: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田守信)5月30日,“迎峰而上保供电 平安度夏送清凉”郑州市青年突击队“迎峰度夏”行动在国家电投集团郑州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启动。活动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妇女联合会和国家电投集团郑州燃气发电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华润电力登封公司、国能荥阳热电公司、郑州地铁、郑州消防、郑州万象城等单位的100余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三标”意识,深度融入“十大战略”行动和郑州都市圈建设,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启动仪式上,国家电投集团郑州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向参与活动的领导和青年突击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张涛表示:打好“迎峰度夏”战役是电力企业必须扛起的首要责任,郑州燃机将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响应“迎峰而上保供电 平安度夏送清凉”青年突击队“迎峰度夏”行动号召,以严、精、细、实的工作作风及时化解急难险重问题,始终保持机组设备良好状态,保质保量高效地完成调峰任务,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群众可靠用电。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为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青年代表带领全体队员进行集体宣誓;郑州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张宏勋向青年突击队深情寄语,并宣布郑州市青年突击队“迎峰度夏”行动启动。

活动期间,多支青年突击队近80名队员走进商场、社区、学校、公交地铁站点开展“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宣传活动。在高新区正弘汇、地铁紫荆山站、公交绿城广场站、科学大道春藤路站、二七区万象城等地,处处活跃着青年突击队队员繁忙的身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青年突击队代表们走进#1机主厂房、创新工作室、集控室,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察看机组发电情况。国家电投集团郑州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劳模工作室青年突击队队长张全付说:“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合理安排机组检修,做到应发尽发、能发尽发,一定带领青年员工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为社会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青春力量。”

郑州市青年突击队“迎峰度夏”行动的启动,必将进一步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引导青年突击队坚定信念、锤炼作风,发挥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下一步,共青团郑州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广泛号召全市各级“岗、号、队、手”参与“迎峰度夏”行动,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