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郑州在行动】郑州交警服务过境麦收收割机驾驶员

2023-05-29 18:44: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邢红军)眼下正是麦子的丰收季节,大批农用收割机南来北往过境郑州,郑州市城市道路畅通委员会会同郑州交警,做好过境农用收割机驾驶员的引导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农用收割机安全顺畅抵达麦收地抢收小麦。

麦收时节,近几日经常在郑州周边国、省道看到收割机过境郑州,前往麦收地抢收小麦;有的收割机驾驶员因为不熟悉道路,误闯入郑州市区道路,有的在中州大道、东三环等高架桥上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确保广大麦收收割机驾驶员能快速过境抵达麦收地抢收小麦,郑州市城市道路畅通委员会会同郑州交警,做好过境农用收割机驾驶员的引导等各项服务工作。郑州交警在郑州周边国省道各路口路段设立流动巡逻岗,对闯禁行的收割机驾驶员不处罚,为迷路的小麦收割机驾驶员提供指路服务;或者警车开道为小麦收割机驾驶员引路;还为收割机驾驶员提供矿泉水、协调车辆维修等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5月29日上午11时许,两辆小麦收割机误入郑州市区,在中州大道高架桥由北向南行驶。郑州交警五支队铁骑大队教导员田广金带领民警巡逻发现后,立即驾驶警车将两辆收割机引导到高架桥桥下。经了解,收割机驾驶员王某称他们来自石家庄,着急到新密收麦子,上周一直下雨耽误了收麦子的进度,这周要全力收割,因为路不熟误入郑州市区。交警反复叮嘱驾驶员行驶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还将矿泉水、花露水等用品送给驾驶员,把一份温馨与安全传递到驾驶员手上心中。两辆收割机驾驶员及随车成员向郑州交警表示感谢。随后交警驾驶警车把这两辆收割机护送出郑州市,为小麦收割作业提供精准服务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