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汛前排查 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2023-05-29 17:49: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吴永坤)为有效应对强降雨,摸清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河湖沿线防汛薄弱环节,堵塞防汛漏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强降水造成的损失。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提前开展河湖沿线汛前隐患排查,筑牢防汛“安全坝”。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农林水务办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贾鲁河、魏河、魏河故道沿线进行实地检查,主要查看了河堤堤坝、入河闸口的维护情况及河道沿线是否存在违建等影响行洪的隐患点。通过实地检查,对龙子湖街道河湖沿线防汛薄弱环节进行了统计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辖区河道沿线安全度汛。

二是确保防汛物资充足。为进一步规范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农林水务办对街道河湖防汛物资储备的数量和质量进行了全面盘点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补充采购。目前,街道防汛物资储备充足,为辖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三是认真开展日常巡查。农林水务办及巡防队员积极开展巡河、巡湖及防汛宣传工作,劝离岸边戏水、钓鱼人员,确保河湖沿线人员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