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严控源头 开展建筑垃圾管控专项整治

2023-05-27 19:53: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全面有效治理建筑垃圾、扬尘污染等问题,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联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东风路执法中队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保证辖区内在建工地走访到位,建立规范化长效机制。

​执法人员深入建筑工地,检查工地出入口道路是否存在扬尘污染、裸土覆盖是否合规,冲洗作业是否落实等。要求施工方全面清洗建筑工地周边主次干道及人行道灰尘,清理工地周边的杂物、白色垃圾及建筑垃圾等,确保工地周边市容秩序干净整洁。

同时,对在建工地易出现扬尘、带泥带土上路的车辆以及在建工地围墙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在巡查过程中,督促施工方对其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要求施工时必须采取覆盖、洒水等抑尘措施。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解决到位,查找问题根源,抓好长效管理。

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建筑垃圾管控力度,规范建筑垃圾处置管理,不定期对在建工地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查处违反扬尘治理规定的行为,全力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提升执法效能。(记者 付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