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新规划 新体系 新路径”郑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研讨会

2023-05-27 19:51: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裴颖波)5月27日下午,“新规划、新体系、新路径”郑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研讨会在嵩山饭店举行。此次活动由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郑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研究院、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协办。各开发区、区县(市)资源规划部门、相关规划编制机构参加会议。

​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批准后,即将迎来新的“规划元年”。本期研讨会主题,旨在统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用途管制和实施监督的全周期管理,建立和完善郑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面实施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持续提升国土空间规划和空间治理水平。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江涛在致辞中指出,郑州正处在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面对的挑战前所未有,面临的机遇也史无前例。此次研讨会是在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即将批准实施的节点上,举办的重要研讨活动。站位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强互动交流、促进启发思路,以新的总体规划为起点,更好统筹国土空间规划的实施与管理,促进资源要素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助推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董珂、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新哲、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规划师邹兵、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何子张、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总体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欧阳鹏、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副局长殷毅、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规划师黄向球、郑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忠民等八位国内和省市的知名专家,采用主题发言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进行。

主题发言环节,八位专家分别从强化规划战略性和实施性、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传导、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数“治”化详细规划等方面,结合规划实践,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借鉴经验。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当前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和规划体系构建等资源规划工作的热点和重点,与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和深入的交谈。专家认为,随着郑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获得批准,资源规划工作的重心将从高水平编制转向高质量实施,要提出统筹总体规划的关键机制和“规划元年”行动的重点抓手,全力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落地。

本次研讨会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当前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实际,互动交流、传授经验,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持续注入新的理念、新的引领、新的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