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爱心驿站”上线 为户外劳动者筑起“暖心港湾”

2023-05-25 20:49: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吕炜琦)户外劳动者由于工作地点分散,工作环境和条件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普遍存在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些难题,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联合金水区总工会,科学规划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2023年计划建设8座,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4座,分别位于金水路燕庄一街、金水路广汇路、农业路经三路、农业路丰庆路,上述4座驿站里面均配备有桌椅、电视机、冰箱、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报刊架、充电器等设施设备。

​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的群体包括长期在室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建筑清洁工、园林绿化工、市政工作人员、通信(电力)维护人员、空调安装维修人员、交警、交通协管员、行政执法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其功能主要是为周边户外劳动者服务,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使户外工作者能够有开展诸如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冬至送饺子等丰富多彩的爱心活动场所。

下一步,金水区还将陆续增设“爱心驿站”,按照“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人员管理、有地图可鉴”六有标准来设置和管理驿站,切实为一线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休息场所,擦亮户外劳动者驿站的“金水名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