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严查严管整治乱象 筑牢建筑垃圾监管防线

2023-05-25 20:10: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推进建筑垃圾源头、清运、车辆监管等工作,遏制建筑垃圾抛洒遗撒、扬尘污染。近期,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东风路执法中队,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维护辖区道路整洁畅通、市容环境干净有序。

普法宣传入人心,文明施工入实处。工作人员将“宣传+巡查”有效融合,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发放文明施工相关的政策法规宣传单,详细解读相关标准和规定,督促施工方强化内部制度监管,完善施工现场管理机制,确保工地有序开展文明施工建设。同时,通过查看车辆安全措施、车况车貌、抑尘措施等,对基本信息、运输路线、消纳去向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和登记,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管理不到位、运营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

​巡查管控做“加法”,织密监管防控线。工作人员通过“定点+巡查”“错时+延时”模式,在重要路段不定时巡查,加大对主要路段、拆迁工地等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查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抛洒遗漏、密闭不严、带泥上路、私拉乱倒、无证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以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整治力度,规范清运市场环境。

下一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联合东风路执法中队,持续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规范辖区建筑垃圾处置全流程,为辖区居民打造出整洁畅通、干净有序的居住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