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点亮 | 城市照明有“亮度” 服务民生有“温度”

2023-05-25 19:00: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通讯员 方慧康)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景观照明养护工作,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人民群众为视角”,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工作目标,以高标准、严要求组织管养单位做好东区夜景照明维护工作。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东市政)作为辖区内景观照明管养维护单位主动担当,积极开展CBD商务内环楼体照明灯具提升改造,切实保障楼体灯具亮灯效果。

细化改造模式,养护管理有精度。本次计划改造商务内环楼体灯11栋,更换灯具约8700盏,敷设各类型电缆线总长度约36公里,目前正在提升改造楼体4栋,自5月12日开始至5月24日已累计更换新型LED灯具2200盏,敷设线路14公里,建设新型灯具控制系统6组。在设计施工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改造理念,设置灯具常亮模式与节能模式,通过计算优化灯具设备的光学参数,楼体明暗度将随光线强度适时渐变,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夜景观感体验,改造后的五行嘉园、光彩大厦等楼体建筑立面的光感有了明显提升。

CBD区域夜景流光溢彩 栗树滨/摄影

紧抓问题导向,照明布局有高度。不仅如此,在郑东新区城市上空,始终有着一支技术素质过硬、守护夜景亮化的光影队伍--兴东市政高空作业维修班组,针对损坏的高层建筑夜景照明灯具,他们在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后高空作业下绳检修损坏的灯具线路,为楼体照明及时体检,确保亮化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高空作业人员维修楼体灯具 李红军/摄影

优化资源配置,设施升级有速度。沿如意湖北眺,龙湖区域的夜景不仅吸引着大批市民游玩,连疣鼻天鹅、大天鹅等珍稀保护动物也纷纷定居,为了给珍稀鸟类提供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兴东市政养护的郑东新区东风渠至龙湖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及时挪移即将涉水灯具125套、重新敷设线缆1.6 千米,防水处理53处灯具电源线接头,灯具养护人员悉心结合鸟类的生活习性调整亮灯时间,有效保障了天鹅们的栖息安全。

​防水处理灯具电源线接头 李广州/摄影

下一步,兴东市政将在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做好夜景亮化维护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景观照明亮灯率,为人民群众夜游出行“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