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授牌 高校结对 文明实践推进优质资源下沉文明实践中心

2023-05-09 21:32:29 来源:中原网

为持续实施文明实践阵地优化行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2023年5月9日上午,中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河南应用技术学院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河南应用技术学院郑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建树主持仪式,切实推动高校与文明实践中心结对服务行动。

签约仪式上,中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共建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优质资源联通互通的创新举措,是该学院作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最新理论宣讲力量,推进优质资源下沉到文明实践中心,今后双方将携手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任务结对共建,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为中原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陈君丽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的教学科研机构,是党的思想理论重要宣传阵地。本次部校共建标志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后,任大同和副校长朱东方分别向双方共建单位授牌,并聘请任大同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中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慧敏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振华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下步,中原区以整合资源、共建共享为主,建立文明单位(校园)互融互通的融合机制,同频共振的策划机制,最大限度发挥文明实践中心的综合效能,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乐享文明实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