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三个强化”持续提升数字化案件办结质量

2023-05-06 17:48: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吴开宇)数字化案件处理办结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市容市貌质量,甚至关切到市民群众日常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近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为持续提升数字化案件办结质量,着力抓好“三个强化”,进一步固牢城市精细化服务管理长效机制。

    

强化队伍建设,狠抓制度落实。街道办事处为充分发挥城管效力,周密组织,将南阳路执法中队、城市管理办公室、市容协管、环卫保洁等有关城市管理工作部门融为一体,每天坚持利用早上7:00上岗点名时间进行文明执法、市容环境巡查劝导等业务培训,树牢“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夯实日常巡查、问题靠前处理、自查自纠工作基础,大力改善市容环境,消除“视觉污染”,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 

强化综合整治,一举多得显成效。街道办事处创新打造错时联合执法,综合整治城市管理工作模式,针对城市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繁杂、违法成本低等因素,我办以城管主任为总指挥,城管科负责牵头联合南阳路执法中队、市场监管南阳路所等有关执法部门,不断对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卫生、突店占道经营、沿街门店以及居民区楼院等数字化案件问题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依法依规、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整治。营造齐抓共管,全面治理及群众自觉主动整改提升的良好氛围,目前辖区数字化案件量有明显下降,整治成效显著。

 

强化严格执法,依法处罚鞭后进。为有效整体提升市容环境质量、城市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减少数字化案件量,南阳路执法中队对城管工作人员日常巡查中屡次劝导整改后进的责任单位(个人),严格依法依规进行严格处罚,打消违法违规单位(个人)过去说说了之的思想。同时注重宣传依法依规经营和贯彻依法治国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违法违规单位(个人)的知法、守法、文明意识。

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会始终树立数字城管及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靠前问题排查整治,不断降低案件采集数量,持续创新思路,使数字化案件处理办结质量和城市精细化服务管理不断取得新突破。让市容环境更美好、更宜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