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小宾馆、小旅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05-06 17:50: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田丹丹)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控工作,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针对辖区小宾馆、小旅店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由应急办联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重点对宾馆旅社的用气、用火、用电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中,通过实地查看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防火检查巡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

强化整改,狠抓落实。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解决。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风险等级,建立排查台账,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时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加强宣传,增强意识。通过张贴标语、LED显示屏、小喇叭等传统的“线下”形式以及结合微信工作群、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线上”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消防相关政策知识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真正形成“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发动基层网格力量,把小宾馆、小旅馆等场所安全管理作为重大责任,破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