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3-04-06 10:50: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刘英姿)春季的到来,广大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增多,人流物流大量聚集,但是私拉乱接电线仍然存在,飞线充电屡禁不止,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为切实做好防火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4月4日上午,金水区大石桥街道中亨社区联合南阳路消防救援站、大石桥派出所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社区两级网格长、辖区重点商户、物业公司负责人和全体楼栋长参加。

会议对中亨社区辖区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社区书记对辖区内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辖区全民防火防灾良好氛围,切实保障辖区和谐稳定;二是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各楼院负责人、网格长要熟知各自所管楼院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加以整改。

随后,南阳路消防救援站殷队长向与会人员培训消防安全知识,针对辖区楼院、家庭防火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的自救方法等方面的消防知识;针对商户经营场所如何做好电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明确其消防主体责任,并就火患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如何规避火场慌乱、如何引导顾客疏散、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等问题逐一进行讲解,不要超负荷使用多功能插线板、随意堆放杂物,及时发现和查改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自防自救能力。

会后,在中亨社区辖区内发放张贴消防安全宣传页《致中亨社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200余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