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召开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恳谈会

2023-04-05 09:39: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4月4日,管城回族区召开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恳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市场活力不断恢复、持续释放,确保全区经济发展实现“全年红、全年稳”。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永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艳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管城回族区招商引资宣传片,通报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宇通客车等10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张艳敏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问题建议的梳理归纳,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张艳敏向长期以来为管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广大企业难中求进、难中求成,成为推动管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大盘之稳”首功在企业。

张艳敏要求,全区上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按照省市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求,探索建立“管城区办事最简单、最方便”“管城区办事不求人”两大一流营商品牌和全省第一家企业“13710企联帮”帮扶平台,构筑转办、交办、督办工作闭环,推动反馈问题销号清零。要深入开展“四零”专项行动,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压实各单位“一把手”责任,当好企业“店小二”,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为企业发展壮大搭梯子、筑跑道;解决问题“零迟滞”,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用情用力为企业家解决后顾之忧;政策落实“零障碍”,精准推送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做到“政策找企、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免申即享”;损害企业利益行为“零容忍”,全面强化依法行政,探索实施容错纠错机制,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让企业安心、舒心、顺心。

张艳敏强调,管城现已进入省市战略性重点产业布局,商代都城遗址板块、金岱科创城、郑州南站枢纽产业园三大片区历经初创艰辛,现已成为管城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平台,更是郑州打造“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的重要承接地。希望广大企业家要观大局,勇开新局积极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资本链,打造“技术创新—技术熟化—技术验证—技术落地”的完整链路,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正向闭环”。要明大势,乘势而上。抢抓经济恢复的机遇期、政策红利的窗口期,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占有利位置和市场份额,助力管城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创大业,克难奋进。发挥好顶梁柱作用,争做“不畏艰险、勇于挑战、抱团出征”的“狮子型”企业,释放更大能量、创造更大价值、展现更大作为。

区领导孙涵、魏建民、赵吉平、史建伟、李献民、靳大勇、贾佳、李晓雷、高和平、侯慧芳、杨国华、谷合群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