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展清理雨后积水行动 提升道路环境卫生

2023-04-04 18:32: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娟)4月2日,郑州市内迎来持续降雨,使道路周边淤泥冲到路面,导致路面个别地方有积水存在,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环境的干净、整洁、有序,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组织辖区环卫、协管对辖区人行道、十字路口,小区出入口、公交车停靠站等积水点及时进行清理。

同时,各路段分包环卫人员第一时间利用大扫帚、推雪板将积水推进下水道,清除路面积水,同时清除下水道口附近杂物,防止堵塞,确保道路排水顺畅。此外,降雨造成落叶、纸屑等杂物紧粘在路面难以清理,为阻止杂物堵塞下水口,环卫工人采取扫帚扫、下手抠的方式多次反复清理。最后用水车将路面冲洗干净,确保路面整洁,方便市民、车辆安全出行。

对环卫工人来说,每一条街、每一个巷子都是他们的阵地。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不分严寒酷暑、不顾日晒雨淋的城市美容师,今天他们一直奋战在清淤保洁保畅通的“战场”上,为清洁我们的城市环境默默付出,在此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够不随意乱扔垃圾,减少环卫工人在路上工作的难度及危险,也为城市环境付出一点绵薄之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