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原西路所开展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3-03-11 15:31: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郑志超)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隐患发生,确保两会期间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郑州市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原西路所积极行动,对辖区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大型商超、医院、学校、商务楼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电梯、气瓶、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各企业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人员、制度、是否持有两有证、在用设备是否定期检验、有无应急预案等;现场查看了特种设备台账,设备检验、使用登记相关资料。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隐患予以指出,填写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2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与辖区重点单位签订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承诺书》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责任书》。

执法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事故。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如发现涉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可以拨打96333电话进行举报,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