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展青春风采

2023-03-03 11:44: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郜逸群 王欢欢 陈冠伊)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团工委积极发挥辖区青年志愿者作用,开展“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青春之名渲染志愿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续写雷锋精神。

活动中,街道联合辖区联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居民楼院给社区居民提供了爱耳知识讲座、免费测血压、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居民做耳部健康检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耳鸣、耳聋疾病的症状及应对措施,测量血压、真正将健康送到了百姓身边;社区法律顾问面对居民提出的疑惑,通过案例,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同时,社区民警为居民发放反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讲解电信网络安全常识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

街道青年志愿者来到辖区幼儿园开展了“红色精神”教育宣讲活动,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现代“雷锋”的事迹,并向孩子们提出倡议要孝敬长辈,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用平凡的小事,折射雷锋精神的光芒。志愿者们通过“以大代小”的方式和小朋友一起擦洗楼道的扶手、打扫地面、铲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街道青年志愿者还来到孤寡老人家中,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的困难和需求,为老人打扫了房间,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青年志愿者将砥砺前行,永不停滞,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担当,弘扬雷锋精神,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创造人生价值,谱写当代雷锋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