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锚定目标加劲起跑 金水“金凤凰”振翅腾飞

2023-02-22 21:58: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樊文广 赵婕) 凤凰涅槃,振翅腾飞。2月22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争先评美大会,在总结过去的同时也重点部署了2023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吹响了新一年“拼经济”的集结号,奏响了“作示范、勇争先”的最强音。

2022年,凤凰台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实现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环境整治成效显著、人民福祉持续增进。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市级先进基层武装部等5项市级以上荣誉,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单位、问题楼盘(保交楼)攻坚化解工作先进单位等19项区级荣誉,年度综合工作排名全区第二。


表彰先进,激励队伍,凝聚力量奋力前行!

会上,凤凰台街道对2022年度经济突出贡献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共驻共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进行了隆重表彰,为他们颁发证书或授牌,对他们为凤凰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街道聘任一批招商大使及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希望他们发挥桥梁纽带和侦查督导作用,积极为产业项目牵线搭桥、为营商环境优化献计献策,助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2023年,凤凰台街道将继续在实干创新中擦亮党建品牌,突出重点、发展经济,推进民生事项,巩固基层治理。锚定项目、招商引资、促进消费、保障服务,项目化、清单化布置任务,定岗定责,对标对表,从细从严抓好落实。街道2023年总体目标:聚焦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和“全力拼经济  跑出加速度”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三标”意识,持续深化“一区两街三圈四城”战略实施,从产业、消费、业态、硬件“四维一体”全域提升、创新赋能,奋力实现金水“金凤凰”振翅腾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全社会固投全年总量完成14.12亿元,同比增长18%;社消零总额完成58.59亿元,同比增长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26亿元,同比增长13%;建筑业总产值完成300亿元,同比增长31.7%。

所谓“一区两街三圈四城”是摒弃传统经济发展的单一发展模式,以辖区群众需求为核心,以商业为载体,以产业聚集、专业细分、服务提升为手段,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打造“一区两街三圈四城”,形成文创、商业、旅游融合发展的复合型经济发展模式。

一区,即文商旅融合发展创新片区,以凤凰台4.5平方公里辖区面积为载体,以文商旅融合发展、全域规划提升、社区共建共享为战略,促进产业升级、环境升级、服务升级。二街,即凤台旅游步行街和戏曲文创步行街,以文旅增添文化创意商品等附加商业资源。三圈,即人文艺术风貌圈,家居创意时尚圈和凤台文旅休闲圈,打造古典、宜人、富有意境的街区。四城,即改变辖区现有的陈砦花卉市场、凤凰茶城、星光城、幸福城四家大型商场市场以批发和零售业态为主的现状,延续并聚焦专业市场的细分主题(花、茶等),增加体验型商业业态,打造业态复合的主题型商业综合体。

在具体推进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华表示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经济发展重点。全体人员要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的工作导向,盯紧凤凰台高压线入地改造项目、凤凰里有机更新等7个谋划项目,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张庄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建设。要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大使”意识,重新梳理辖区闲置资源和产业链图谱,全方位挖掘、深层次谋划,擦亮“金小二”服务品牌,全力强化招商引资,谋划储备项目39个,招引企业注册(500万以上)13个,助力辖区经济提档升级。

二是塑造一流品质街区。围绕城市有机更新,以凤凰里城市微更新、南航家属院老旧小区标准化改造等项目为重点,结合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运行,健全城市综合管理模式,全方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打好生态环保“四个战役”,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卓越环境品质。

三是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在全面落实好民生、社保等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聚焦全龄友好型城区建设,持续抓好群众家门口的民生体系建设,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等为纽带,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批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样板。

四是持续巩固基层治理。要做好清华城、中州府问题楼盘复工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多格融合、一格管全面”的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着力防范化解疫情回潮、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全局守好一域。

2023年,凤凰台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贡献凤凰台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