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城清洁” 助力垃圾分类

2023-02-16 16:53: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娟) 为进一步在辖区内营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近期,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30余人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助力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提高居民卫生责任意识,逐步改善居住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拿着扫帚、垃圾夹等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一起清理道路和绿化带中的杂草垃圾,治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问题。志愿者们号召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告别“脏、乱、差”,展示“洁、净、美”的良好习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容貌焕然一新。

清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准备四色垃圾桶,向居民讲解每种颜色的垃圾桶可以投放哪些垃圾,现场示范垃圾分类方法,指导小区居民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向居民耐心讲解,嘱咐居民们妥善保存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可以放置在家中让自己的家人进行学习,带动家人一起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也把文明意识、良好行为习惯像一粒粒种子一样传播到每家每户。

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将不间断地开展“全城清洁”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投放正确率,为身边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