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2023-01-04 18:08: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通讯员 赵李兴)为扎实推进冬季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减少餐饮油烟污染,1月3日,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助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门店油烟处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了相关餐饮经营门店油烟净化设备使用、管理和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门店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造成油烟排放不达标等违规行为,工作人员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对违规烟道进行集中拆除整治。同时,工作人员注重将宣传教育与整治整改相结合,现场向经营者宣讲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相关政策规定,叮嘱经营者提高认识、规范经营,从源头上控制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努力提升经营者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本次行动出动工作人员8人次、2车次,有效加强了门店餐饮油烟薄弱环节管控,得到了辖区群众的支持与好评。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城管科将加大对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清洗、使用情况的检查频率,促进油烟净化设施正常高效运行,从源头把关,保持对餐饮油烟污染“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