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24 17:48: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郭旭 平艳彩)为进一步筑牢今冬明春安全“防火墙”,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济源路街道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街道高度重视,召开宣传月专题会议,将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一个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辖区实际,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督导,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辖区LED屏、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条幅;短信平台、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下+线上”的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宣传、治理共推进的目的,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为深化排查治理,实现隐患“见底清零”,街道落实“周排查周通报”工作机制,针对隐患问题下发隐患建议书,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并对隐患排查进行“回头看”,确保不定期检查,防止回潮。针对拒不整改的经营场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隐患整改率百分之百。

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