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24 16:18: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近期,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金水区东风路街道纪工委围绕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履行、防控纪律作风等内容,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发生后,东风路街道纪工委按照“领导包抓、任务分片、责任到点”的监督模式,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封控楼栋单元、社会面管控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扛牢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和风险点,从严执行各项工作标准和要求。

严格督查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多措并举,深入街道住宅小区、市场商超、酒店药店等重点区域,围绕值班值守、两码联查、检测保障、群众服务、环境消杀、隔离转运、物资保供、防止人员聚集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针对社会面管控和小区、封控楼栋实地查看插花式封条张贴、日常巡察管控情况及“六员”设岗定责情况,查看小区楼院是否全部建立党支部(党小组)主导的基层组织,做到全面覆盖、有效覆盖;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是否充分,重点发现工作中形式主义问题。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务必剔除侥幸心理,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认真履职尽责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战“疫”同心,纪检同行。下一步,东风路街道纪工委将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精准把握最新政策,一线监督,跟进整改,用监督力度和抗“疫”温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提供监督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