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大峪沟镇:集中安置区成立村民服务站,从“建得好”到“住得好、管得好”

2022-11-22 14:06:4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曹宁) 村民不需要回家,就装修好了自己的新房。这样的好事,如今就发生在巩义市大峪沟镇岳寨村。近日,记者从该村了解到,村民谷现章的房屋受去年“7.20”特大暴雨灾害影响被冲毁,他购买了村里新建的安置房,一家人在外地居住,房屋装修便成了问题。多亏村民服务站的干部,从物料购买、到房屋装修全程服务帮忙,让他们不需要回家就装好了自己的新房。经电话访谈,谷现章说:“村里的干部真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给我帮了大忙了!”

该镇和沟村的监测户黄群,最近也得到了服务站村干部的帮助。他购买了一套安置房,由于本人身体原因住院一段时间,村里的干部便对他的房屋装修、材料购买等提供了帮助。

截至9月30日,大峪沟镇6个社区模式灾后农房重建项目完成施工建设,至此,该镇全域9个灾后农房重建项目已全部完工,群众陆续开始装修入住,切实保障受灾群众“住有所居”。


房屋建设任务完成是该镇农房重建的第一阶段工作,现阶段任务是全力保障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实现群众顺利装修入住。房屋建成后,大峪沟镇相关部门也收到了群众咨询、反馈的如购房、贷款手续办理、装修、入住等相关问题,经大峪沟镇党委专题研究,在各个安置地块成立“大峪沟镇集中安置区村民服务站”,以“贴心服务、有求必应、美好家园、共建共享”为宗旨,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做好安置社区管理服务,压实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责任,积极推行党员联户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确保群众各项诉求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

​“灾后农房重建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有序推进安置地块各项后续管理服务帮扶工作。要统筹做好安置地块公共设施配套、环境卫生整治、群众入住生活等工作,解决群众后顾之忧,确保安置区群众‘住得上’,更要‘住得好’。”巩义市大峪沟镇党委书记高明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