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启动应急预案保障特殊群体就医需求

2022-11-20 20:04: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秦媛媛)2022年11月20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平安工作站恒大悦龙花园,一名封控单元孕妇由闭环转运至郑大一附院东院区产区,顺利入院待产。

​20日凌晨2时许,社区接到求助电话,称家中有一孕妇出现临产征兆,情况紧急,急需到医院待产。救援刻不容缓!平安工作站分管班子成员王福顺与党委书记周国岭接到求助后,当机立断,启动应急就医预案,妥善安排,顺利将产妇闭环转运至医院待产。孕妇家属感触良多:“特殊时期程序虽严谨复杂,但处处高效且人性化,一个电话立即就有人响应,消除了家人很多忐忑不安的情绪”。

疫情防控期间,平安工作站紧紧围绕:“畅通渠道、暖心服务,强化保医保供保通,重点保障好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群体就医及个性化物资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的宗旨,切实守护好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预判部署,提前预案。在小区单元封控后,平安工作站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刻预判部署掌握老弱病残幼孕的情况,提前摸排清楚特殊人群情况,精确到户到人,建立详细台账,成立了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人群微信专用群,有需求人员可直接在群里报备,社区联合物业每天电话关心询问需求,社区实时跟进了解详情,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细化闭环转运紧急就医流程。20日凌晨2时许周女士有临产迹象,因社区准备充分,全程不到半个小时被顺利安排闭环转运至郑大一附院东院区产房。同样的,在闭环期间有特殊情况需要就医的居民也都得到了妥善安排。用此预案,平安工作站在封控单元闭环期间顺利解决了特殊人群的就医问题。

“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在小区单元临时管控期间,组织小区(楼院)党支部动员党员、志愿者针对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群体,通过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做好个性化服务保障。在小区(楼院)党支部协助下,居民各项需求的收集解决得以无缝对接,帮助协调就医、代缴费用、代买药品、上门送菜等,为封控单元36户居民送去温暖,真正做到让群众放心安心暖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防控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

下一步,平安工作站将不负辖区群众期望,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心骨作用,协调各方面力量,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络织密织牢,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