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 多角度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2-11-20 16:28: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董蓓蓓)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回归。辖区主次干道及市场周边出现了不少流动摊贩摆摊设点、违法占道经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联合南阳路执法中队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行动,主要对辖区东三街、卫生路、黄河路、沙口路等主次干道及市场、地铁周边等区域进行占道经营行为和各类流动摊点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对流动摊贩“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劝导,为他们讲解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相关规定和整治乱差的重要性,并为聚集的群众分析、讲解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引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提高防疫意识。

​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大道路秩序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对公共场所聚集性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增强辖区居民防疫意识,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