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流动”双结合——郑东新区龙湖党工委创新工作方法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10-21 18:34: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宗阳平)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辖区核酸检测工作,郑东新区龙湖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各方力量,优化点位设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作用,创新采用“固定点位+流动点位”的方式,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安全。

​设置固定点位,保证检测效率。依托辖区核酸小屋,在社区楼院、项目工地等区域设立固定点位,硬件条件配备齐全,合理划分物资储备、医疗废物储存、样本暂存等功能分区,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核酸检测规范有序;合理配备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力量,严格落实挂党旗、戴党徽、亮身份的要求,做到标示醒目统一、党员冲锋在前,增强群众责任意识和防控信心。

设置流动点位,保证检测安全。根据区域特点、人口规模、人员流动等因素,第一时间启用流动核酸检测点位。组织一组检测人员,按楼栋单元分布,合理安排时间,依次在单元门口组织本单元人员检测,实现355个单元的群众下楼即采、采完上楼,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同时,结合前期摸排情况,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工作安全、全面、方便、高效,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下一步,龙湖党工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核酸检测、隔离人员管控、商户防控措施落实等疫情防控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充实志愿队伍,凝聚工作合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