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 诵奋进篇章

2022-10-15 16:34: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郑玉璞 ) 近日来,郑州101中学以多种形式深情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抒发对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期盼与祝愿!10月14日下午,图书馆里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分享会如期举办。学生分享了《创业史》、《青春之歌》、《红星照耀中国》、《毛泽东选集》等红色书籍的阅读感受,他们手捧书籍,谈读书心得,并通过朗诵红色经典书籍中的精彩片段,传递催人奋进的青年力量,感悟革命信仰的代代传承。同学们在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革命精神和理想信仰的认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作为青年人,要将生生不息的中国精神弘扬传承,明确自身责任,不负时代重托。

在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现场,各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讲述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讴歌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或立足当下,表达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或用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展望美好未来。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表达了青年秉承初心、勇担使命、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以“学习红色经典、感悟革命情怀”为主题的展览,则是以真实的情景任务为驱动,鼓励同学们动手、动笔、用心、用情完成的一次语文特色作业设计,体现出学科育人的特色和学科间的有机融合。同学们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用文字、图片、书画等富有特色的方式重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之路。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以多种形式被同学们在策展作品中一一呈现。

此外,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爱国诗词”书法作品比赛,鼓励学生重视练字同时,感受古往今来仁人志士深沉的爱国情怀,在爱国主义诗词中明确家国担当与时代责任。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101中学在多彩活动中引导学生走近红色经典,学习红色经典,思悟革命精神,明确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之情,进一步增强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中,在阵阵书香中,献礼党的二十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