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河街道:主动作为 把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辖区群众

2022-10-09 13:32: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见习记者 宗璐璐)十年春华秋实,十年日新月异。

十年间,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顺利完成从乡镇到街道办事处的体制转变,并坚持“党建引领、稳定为基、安置为先、产业构建、生态建设、持续发展”工作思路,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全办经济实力日益增强、社会事业蒸蒸日上、平安局面不断巩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2022年9月6日,在十八里河兴仁居四号院回迁安置现场,群众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道路平坦,泥路没有了,也住进了新房子里,居住条件也越来越好了,感觉生活都有了动力!”

作为管城新型城镇化主阵地,十八里河街道原12个行政村中就有10个村庄改造项目,街道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目前已建成套数20111套,已回迁19415套,另约132.4万㎡安置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为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十八里河街道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度建设,目前,辖区内中州大道、紫荆山南路、宇通路等重要交通要道完成通车,群众出行更为便利;尊礼园、中示园等7个市级游园已基本建成,8万平方米的大王庄体育公园二期已建成使用,国土绿化有效覆盖。

十年来,十八里河街道科学谋划,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刘湾村增加绿化12000平方米,党建、运动、节气、邻里4个广场投入使用;河西袁村完成道路“白改黑”、排水沟升级改造、治安监控声像全覆盖;王垌村与建中集团合作,整合700亩集体土地,因地制宜、谋划项目,壮大集体经济。

​近年来,十八里河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把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辖区群众。建成青翠路社区综合型养老服务中心,总面积达1200余平,并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实现城区养老服务全覆盖;引进省实验中学分校、一中分校等名校,“美丽教育”高地打造任务基本完成;辖区新农合更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实现全覆盖;共计开展插花师、中餐厨师、电子商务师等免费技能培训42期1674人,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

十年来,十八里河街道由12个村党组织增加到18个村(社区)党组织,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员总数从1173人增长到2173人,党员队伍规模不断壮大,源源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鲜血液;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中,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招募党员志愿者等方式,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十年砥砺前行,书写奋进答卷。十八里河不断展现新作为,勠力同心、务实担责,为管城“古都新生”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