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城管局: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城市“服务生”

2022-10-09 13:30: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见习记者 宗璐璐)近年来,管城区城管局以党建引领为群众办实事,瞄准工作短板和环节,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动“四化”及各类专项治理,在标准化、制度化、数字化方面下足“绣花功夫”,擦亮管城名片“底色”。

十年来,管城区道路管养事业突飞猛进,管城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市政设施精细化养护管理,努力为市民营造优越的生产生活环境和良好的出行条件。累计实施大中修道路87条,养护维修车行道233570㎡、人行道82153㎡,整治树池3674㎡,修补侧石7789米,安装硬隔离和机非隔离护栏共计10355米,架空线缆入地工作累计长度达103123米,对辖区5744座窨井进行更换整治,实现了辖区市政设施翻天覆地的变化。

​管城区围绕“一渠四河廊增绿、二美三块园添彩”实施“生态靓区”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55.6亿元、新增107个公园游园,截至2021年底,全区绿化面积共约842万平方米,城区建成区绿地率超过36%,绿化覆盖率接近41%。城管局扎实推进“六街六片区”项目,精心设计,匠心打造陇海北三街、平等街、北顺街等老旧街区;全区主次干道全部实现了机械化清扫,十年来累计外运生活垃圾418890车,共计3351120吨。

依托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12319数字城管热线、区城管投诉热线及视频监控为载体的数字城管工作模式,管城区城管局多方位多渠道限时解决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 日均受理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1500余起,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全年无断岗。近10年来,数字化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共计受理数字化城管案件2423306起,结案数2392013起,结案率98.71%。

在今后的工作中,管城区城管局将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求突破,为管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