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数字赋能助力产业升级——联通(河南)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成功落地中原区

2022-08-25 21:51: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潇潇 通讯员 李英令 刘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建设数字强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和数治支撑。8月25日,中原区人民政府与联通(河南)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在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举行落地签约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原区面向战略新兴产业采取的精准招商、靶向招商举措取得了又一重大进展和突破。

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中国联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忠岳,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常务)冯华骏,河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童海波,河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志,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中原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英文,中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闫凯,中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斌,中原区人大党组成员、中原特色商业区管委会主任樊立伟,中原区政府副区长樊效恺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中原区坚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战略之举,抢占新赛道,抢滩新蓝海,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先后引进字节跳动、滴滴出行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对接万达信息、鹏钛存储、蜂巢科技、亿联科技、云粒智慧、翊端科技、浩宇空间等行业新兴企业,筹划成立郑州中原数字城市转型研究院,着力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通管”、政务数据“一网通享”。下一步,中原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联通(河南)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云大物基础平台能力及产品合作生态优势,打造“创新产品联合实验室”、“创新产品工作室”,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区域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协助企业积极拓展产业链,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联通云、边缘云、5G专网plus、AI、联通链开放能力,共创联合标杆项目,匹配市场推广政策激励,共同拓展亿级市场。

据了解,联通(河南)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批复新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新技术研发及应用企业。该公司将积极贯彻联通集团产业生态合作战略,聚势谋远、合力共赢,构建“多元共建、互补互促、融合创新、开放共生”的新型数字生态,积极发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作用,聚力“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积极参与河南省数字经济和信息化数字化升级,为全社会千行百业数字化信息化赋能。通过不断夯实资源发展成为集中国联通五大赛道核心能力的研发能力、运营能力、服务能力、支撑能力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打造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产品研发能力,在国家级、省部级技术攻关项目上积极突破,2023年打造出年收入过亿的重点产品。

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的还有中国联通、河南联通、郑州联通相关领导,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