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加码郑州汽车市场,市民购车计划前置

2022-08-01 15:21:27 来源:中原网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是当前稳经济、促消费的重要抓手。

为更好地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释放汽车消费潜能,稳定汽车产业发展,郑州各区县(市)在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期间面向市民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有力提振了郑州汽车消费市场的信心。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店里销售状况一直不景气,2022年6月份经开区发放汽车消费券,让更多的消费者走进店里,对我们销售帮助很大。”自汽车消费券发放以来,经开区各4S店里消费者络绎不绝,看到这热闹的场景,位于经北五路的小鹏汽车4S店销售经理王女士深有感触。

政府拿出真金白银,用消费券激活大市场,撬动经济发展,是提振信心、引导消费、拉动增长的有效举措。对此,郑州合众汇泽捷达体验中心销售总监杨占收也表示:“在政府汽车消费券和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叠加助力下,今年年中可谓是一年当中优惠力度最大的时期。”


与此同时,在汽车消费券活动的助力下,各品牌车企也纷纷推出整车再优惠、分期购车0利息、免费保养等福利,吸引许多市民把购车计划提前到了这两个月。杨占收告诉记者,他们针对捷达VA3、VS5、VS7开展了“汽车下乡”活动,只要是农村户口,即可根据所购车型享受相应补贴;另外还推出了旧车置换补贴,在评估价基础上消费者还可根据车型获得不等补贴。

“听说现在买车优惠力度大,服务也好,正好也到换车周期了,加上朋友的推荐,就打算先来看看,没想到当天就订车了。”谈到为何这么快就下定决心购买,李先生话匣子便打开了。“一方面是郑州的汽车消费券,另一方面是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还有就是车企送的保养、补贴等各类优惠,综合算下来,能省小一万块钱呢!”

汽车消费券得到了郑州市民的积极申领,记者在郑好办App“醉美·夜郑州”专区中查看发现,部分区县(市)已经申领大半或申领完毕。据郑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民已经申领了1.4亿元的汽车消费券,为让更多辖区居民享受到消费券的红利,进一步促进辖区汽车市场经济发展,中原区和高新区先后增加了部分汽车消费券;同时,针对部分区县(市)大额券包领取不多的情况,也会进行微调。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各位新车主,如果已经完成了机动车新车注册登记、车辆首次上牌后,一定要及时在郑好办App上进行申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文 马健/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