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巩义市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2-07-30 16:55: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通讯员马旭瑞)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8日上午,巩义市卫健委组织市人民医院、市公立中医院、阳光医院、瑞康医院、恒星医院、新华中医院、卫校等7家医疗机构在该市诚信广场举办“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各医疗机构围绕科学营养膳食、中医养生保健、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应急救助等内容,通过专家义诊、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积极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常规检查、饮食营养指导、慢性病防治等志愿服务,运用中医药相关知识指导老年人健康的日常生活和起居饮食。医务志愿者就海姆立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用实际行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期间,设置了老年健康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通过健康知识问答,普及健康知识知晓率,老年人积极参与免费获得中药保健茶饮等小礼品,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为增强老年人防骗能力,医务志愿者在义诊活动同时现场教授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宣传养老反诈知识,发放《巩义市卫健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倡议书》,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特别邀请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免费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

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极大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达到健康知识有收获、急救操作能掌握、养老防诈有提醒、法律观念有加强,也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