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园区强降雨后查短板 为企业建设排除积水隐患

2022-07-29 20:17: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王书领通讯员周杰)2022年7月25日,郑州强降雨造成多处重要路段积水,也对部分企业造成影响。26日上午,物流园区二级调研员郭连喜带领建设环保局、郑物建投主要负责人来到园区宏田置业和以恒项目现场进行查看,两个项目之间已被冲刷出一道深坑,并顺势冲入宏田置业基坑,造成基坑内存在较多积水,影响施工和安全,以恒项目围墙也因被冲刷基础存在倒塌安全隐患。

郭连喜首先分析了造成隐患的原因:因九龙办事处八里湾临时安置区周边道路不完善,雨水无处排放,遇到强降雨,径流激增,雨水顺地势涌入宏田置业周边区域。

​随后,郭连喜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初步研判,提出雨水必须引入龙渠,可采用以下两条路径:一是打通菊芳路管网,沿菊芳路汇入龙渠;二是打通兰心路和二十四大街,沿着兰心路和二十四大街汇入浔江东路再入龙渠。

最后,郭连喜要求建设环保局会同郑物建投根据道路三水规划设计情况、道路实施时间节点、现存附属物情况等拿出可行方案,报经开区管委会审批,以防汛应急的方式快速解决问题,以消除安置区群众和企业汛期安全隐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