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2022-07-11 18:08: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张馨文)随着雨季的到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把防汛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及时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措施,储备抗洪抢险物资,时刻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工作。

​强化工作部署。组织人员对辖区危房、低洼地带、学校、企业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治理,同时设立警示牌,对重点区域排水沟进行疏通,确保排水通畅,防止汛期事故发生。

细化排查方案。实行轮班值守巡查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如发现重大汛情要及时处理,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严格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准确无误,做好防汛排险工作准备,努力确保汛期不发生险情。

强化宣传力度。加强宣传力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辖区电子屏、横幅、宣传栏、大喇叭等媒介发布预警信息,广泛宣传应急防汛知识,提高群众防汛应急意识,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做好后备保障工作。对防汛物资储备进行盘查,做好铁锨、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储备,以满足防汛所需,确保一旦发生汛情,人员物资和各种应急措施能够及时到位。

此次防汛安全排查不仅增强了居民的防汛安全意识,也增加了防汛安全知识,为辖区的和谐稳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使辖区形成了思想重视、行动到位的良好防汛工作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