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7月13日,2022中国(郑州)新消费产业品牌峰会即将隆重召开

2022-07-08 08:30:54 来源:中原网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于加快消费转型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带动城市群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1月召开的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把“着力打造消费市场新地标,支持郑州、洛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确定为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内容之一。

2022年3月,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郑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9项建设重点工程,将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国内消费市场升级的高级形态,是对接全球消费市场、吸引全球消费者的枢纽和平台。只有丰富消费内容、多样消费方式、优越消费环境且能够吸引全球消费者的高度繁荣的消费市场,才有望带动郑州走向真正的“国际郑”。

为进一步凸显郑州市消费领域发展优势,提升金水区消费品牌影响力和对外开放度,金水区将于2022年7月13日在郑州万达文华酒店举办“中国(郑州)新消费产业品牌峰会,此次峰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郑州)新零售产业基地、艾匹公社(IP公社)、金物奖河南运营中心承办。

峰会以“创造力、向新力、生命力”为主题,从新消费底层逻辑出发,将融汇品牌、平台、资本、服务等多方视角,重新审视“中国新消费品牌”力量,推动新消费产业生态圈创造力,引领新消费风尚标向新力,探寻新消费品牌持久生命力。

这是一场全国性、超高规格的新消费产业峰会,包含20+演讲嘉宾、100+新消费品牌企业代表、200+传统消费品牌代表、100+电商及第三方代表以及100+投资机构及媒体代表在内的500+行业代表及行业相关从业者将出席,一起探讨中国新消费产业发展的趋势,为中国新消费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解题思路。

此次峰会邀请的演讲嘉宾包括财经作家吴晓波、君联资本执行董事纪海泉、890联合创始人吴欣、认养一头牛合伙人刘欢、a1零食研究所联合创始人林泽深、鲜沐农场创始人江涛、窝小芽联合创始人林腮玉、冰泉口香牙膏创始人程英奇、微播易创始人徐扬、乐范创始人戴冬英、东方甄选CEO孙东旭、塞尚乳业创始人闫建国、观云白酒创始人陈振宇、Rasi创始人蒙克、蓝鲨消费联合创始人卢旭成、蜂狂精酿创始人王帅、鲨鱼菲特市场负责人虾米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新消费行业专家、投资人、独角兽企业高层以及蜜雪冰城董事兼总经理张红甫、锅圈食汇创始人杨明超、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巴奴副总裁李浩、御知菜(千味央厨)总经理牛法治、悦来悦喜总经理刘瑞峰、眷茶联合创始人惠海丰等等一大批本土新消费产业品牌的领军人物。

​此次峰会,将极大提升郑州在全国新消费产业的影响力,让外界真正认识到郑州在新消费产业的优势以及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有助于郑州新消费品牌走向全国,也必将吸引更多的优质新消费品牌进驻郑州,为郑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峰会为何会选择郑州?

2021年,郑州经济总量超过1.26万亿元,常住人口达1274万人,18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进出口总额连续9年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在交通层面,郑州更是中国经济地理中心、是全国12个最高等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是全国普铁和高铁网中唯一的“双十字”中心。它更是全国唯一的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米”字形高铁网基本形成,2小时高铁圈覆盖国内4亿人口的生活和消费,2小时航空圈覆盖全国90%以上的人口和市场。

单以新消费企业来说,郑州孕育了蜜雪冰城、锅圈食汇、千味央厨、巴奴等一大批知名品牌,这直观的说明了郑州在新消费层面的产业优势。除此之外,食品制造也是郑州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涌现了三全、思念、好想你、白象、花花牛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双汇、统一、康师傅、今麦郎、光明乳业、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企业都在郑州有生产基地。“中国第一颗速冻汤圆”就诞生在郑州三全食品,红枣第一股诞生在郑州,速冻供应链第一股也诞生在郑州。

河南消费看郑州,郑州实力看金水。

金水区作为郑州市经济体量最大、消费贡献最多、时尚消费能力最强、现代商贸业最发达的核心城区,对支撑郑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金水支撑。近年来,金水区紧紧围绕“创新智城·品质金水”总目标,牢牢把握“新国潮+老字号”消费新趋势,着力优化商业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商业基础设施建设,消费规模实现稳步增长,2021年,全区完成社消零1033.3亿元,是全省唯一总量破千亿的县区;辖区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44家,占全市总量的四分之一,丹尼斯大卫城、正弘城等19家20000㎡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总销售额近200亿元,客流量约1.2亿人次;23条特色商业街区总销售额近50亿元,客流量约2.3亿人次。

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为目标,金水区正全面提升大卫城、花园路国际消费中心商圈,金水北特色商圈,东风路天旺活力商圈,金科智慧城科创商圈等重点商圈,延伸发展农科路酒吧一条街、健康路网红夜消费、健康医美一条街等特色街区,形成双极核引领、多圈联动、街区共振的商业格局。签约引进这有山、华润万象天地、龙湖天街、京东超级体验店等商文旅融合项目,大力发展沉浸式、体验式消费业态,培育打造一批时尚消费新地标。

为了更好地陪伴本地品牌成长,引进外部优质品牌落户,金水区以嘉辰时代广场为中国(郑州)新零售产业基地的起步区,打造千亿级的新零售产业集群,为郑州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金水支撑,打造金水样板。

未来的郑州,将从人口红利走向人心红利,未来河南人民,也将从拥有更多到值得更好。新消费需求带动新品牌蓬勃,我们有自信相信河南制造,必将成为中国骄傲。


返回顶部